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国资改革进入提速阶段 概念股成热门标的

    广东省国资委以及下属关键企业相关人事布局近期调整之后,广东国资改革落实进程开始步入新的提速阶段。资讯从广东省国资委获悉,该委目前正在制定资本运营三年规划,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提升国资证券化率。与此同时,广东将召开全省国资系统的座谈会,布置安排改革任务,找准国资国企改革的突破点。

    广东国改进入提速阶段
    广东国改进入提速阶段

    目前,广东省正在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今年9月份,广东省发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从11个方面对广东省新一轮国企改革作出细化安排,包括分类推进改革、抓好资本运营、发展混合所有制等多个层面。这意味着此轮广东省国企改革完成了动能的积蓄,即将进入大幅提速、全面铺开的阶段。

    目前广东国资改革的特点主要有:第一,以点带面。广东省国资改革有两个典型样板企业,分别是广弘控股和省广股份,前者已成功进行了混改,后者日前停牌筹划收购资产;第二,布局屯壳。主要是以恒建公司和借助资管等通道,潜伏相关壳公司;第三,基金杠杆。广东国企重组发展基金在企业改制和增资之机,陆续入股重点试点企业,放大国资资本功能。

    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

    【深圳振业集团】深振业A:深圳国资委有五个A股上市地产公司,深振业为深圳国资委唯一增持的公司,较大概率成为国资委整合平台。

    【广东广晟资产】中金岭南:公司可能成为广晟资产集团旗下除了稀土矿产之外的矿产资源整合平台。风华高科:可能成为广晟的电子信息资源整合平台,广东国企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电子信息类企业要注入同类上市公司。广晟有色:已经通过定增收购了稀土资产,成为广晟集团整合稀土资源的上市平台。

    【广东商贸控股】广弘控股:不仅是集团旗下而且是广东省国资旗下唯一的食品类上市平台,未来可能成为广东省食品行业的整合平台。

    【广东粤电集团】粤电力A:公司在建机组将于2015年、2016年相继投产,且集团资产注入可期,未来装机规模有望大幅提升。

    【广东水电集团】粤水电:公司是控股股东广东省水电集团下的唯一上市公司,集团旗下还有优质的水力发电、医院、旅游度假等资产。

    【广东广新控股】省广股份:集团公司旗下的广告文化创意平台,通过实现营销传播链条的全贯通,推动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佛塑科技:佛塑科技属于科技型企业,未来可能做股权激励,可能作为新能源和新材料平台。星湖科技:星湖科技在2014年1月引入战投汇理资产,可能整合集团公司旗下生物医药及食品资产。

    【珠江钢琴集团】珠江钢琴:广州国资委绝对控股,拥有众多可整合的文化资源;已经做过股权激励,存在国企改革预期。

    【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国企改革大潮下,公司在管理层激励、员工持股等激励措施上有望取得突破,业绩增速可望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