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期服役600余天 民生银行启动董事会换届

    千呼万唤始出来

    在超期服役600余天之后,民生银行终于启动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12月16日晚,民生银行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同时公布第七届董事会人数规模和组成结构、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时间和提案内容等事项,意味着董事会换届正式启动。

    民生银行开董事会换届
    民生银行开董事会换届

    民生银行公告显示,第七届董事会建议由18名董事组成,建议独董不少于6名,高管担任董事的人数不少于2名。

    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显示,单独或合并持股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可以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

    单独或合并持股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认真考察和考核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可以提出执行董事候选人。

    单独或合并持股1%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经相关部门审核并经股东大会选举后聘任。

    董事候选人提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23日17:00。

    在此次换届启动之前,民生银行股东变化暗流涌动。

    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共有18位董事,其中3位执行董事分别是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梁玉堂以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9位非执行董事,分别是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曾任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的王玉贵、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国寿投资控股总裁王军辉、福信集团总裁吴迪、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和安邦保险副总裁、安邦人寿董事长姚大峰。6名独立董事目前分别是王立华、韩建旻、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和解植春。

    在多名董事股份变化后,目前持股仍在3%以上的股东方分别为安邦、泛海控股、证金公司、新希望、上海健特生命(史玉柱)、结成一致行动人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这些均是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席位的有力参选者。

    近半年来,泛海控股大手笔快速抢筹,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结成一致行动人还进行增持,史玉柱近期也迅速抢筹民生H股,持股比例逼近5%,上述代表均表现出对下届董事会席位的强烈渴望。刘永好为代表的新希望尽管此前多次减持,但持股比例仍高于3%。

    同日,农业银行副行长林晓轩辞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其将赴任民生银行担任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