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押全身家还拉上王健林刘强东 银隆好在哪里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周四在一论坛上表示,愿意拿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中去。这里的银隆指的就是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

    董明珠不仅自己押上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部身家,还拉上王健林、刘强东等,周四签署增资协议,与中集下属企业、北京燕赵汇金投资、万达集团、江苏京东邦能投资四家企业共同向银隆增资30亿元,获得银隆22.4%的股权。市场估计银隆市值将达130多亿元。

    董明珠全身家投资银隆
    董明珠全身家投资银隆

    王健林会后表示,投资不大,就5个亿,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是相信董明珠。董明珠对银隆可谓‘穷追不舍’,10月还因格力电器放弃配股投资银隆而大发雷霆,痛斥股东。

    那么,这间名不见经传的珠海银隆究竟有何魅力呢?银隆主营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业务,银隆董事长魏银仓表示,公司正研发的钛酸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环保并且安全,具有发展潜力。董明珠给出的理由是,银隆的电池技术全球领先的,使用寿命30年,6分钟充满电,在高温60度、低温零下50度的范围内都可以保持正常运行,保证银隆电动车不会熄火。而王健林也表示,投资银隆是万达近三十年对第一次投资制造业,如果银隆的储能技术能够商业化,企业市值将可翻倍。

    新能源汽车的确是市场封口,乐视即使负债累累也要坚持造车。新能源汽车能否成为格力电器和万达的新盈利动力,还得看银隆能否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