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养老金险资剑指2017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险资剑指2017投资模式和工具创新可期】长线资金入市一直是A股市场关心的话题。目前,养老金入市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先头部队”将于年底挺进,2017年市场将逐步见证养老金渐进入市的效果;另一方面,保险业负债端仍有望取得正增长,但资产端在企稳预期下承受潜在压力。

    养老金险资剑指2017
    养老金险资剑指2017

    【代持停滞委外撤退机构谈债色变】债市恐慌情绪正在蔓延,金融机构谈债色变,公、私募等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引发市场关注。虽然多家基金公司否认旗下货币市场基金遭遇巨额赎回,但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确有货币市场基金出现数百亿元赎回。

    【证监会推进修订上市公司的治理准则】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15日说,证监会目前正在持续推进新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工作,将通过行政监管,结合行业自律和公司自身努力,解决监事会制度“形至而神不至”的问题。

    【复方丹参滴丸在美陷剂型之辩天士力称胶囊仅为方便临床双盲试验】天士力(600535)主打的明星产品复方丹参滴丸近日深陷舆论漩涡,被公开举报其在美FDA开展临床的药物是丹通尼克胶囊,而非天士力声称的复方丹参滴丸。举报者正是天士力昔日的高级顾问祝国光。祝国光坚称胶囊与滴丸分属两种不同药品。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出台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国务院国资委15日对外发布《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明确对中央企业的差异化考核标准,实施分类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据。

    【造纸企业再次提价行业高景气将延续】国内造纸企业再次迎来涨价潮。数据显示,近期有16家纸企宣布提价,涨幅在每吨100元至600元不等。机构认为,国家环保整治、淘汰过剩产能以及需求增长是促使造纸行业供应减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造纸行业供需关系将持续改善,高景气度有望得到延续。

    【大股东逆势增持或受市场关注】近期指数调整之际,不少产业资本以及高管纷纷逆势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维稳股价意图明显,也体现了对上市公司后续发展的看好。由于股价调整,部分公司的最新股价已跌破大股东或高管的增持成本,值得市场关注。

    【三江购物17天暴涨310%上交所严查游资炒作】17个交易日,暴涨310.5%。借助“阿里系”将成为二股东的一纸公告,以及转型“新零售”的概念标签,市场游资将原本表现“稳重”的三江购物(601116)瞬间变成了惹人瞩目的“妖股”,也迅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