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政策正陆续出台 概念股受益产品认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由工信部指导举办,会议上阐述“十三五”期间的国家机器人产业总体发展思路及相关产业政策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之前也曾表示,今年年会有一些相应的机器人产业政策陆续出台。

    机器人政策正陆续出台
    机器人政策正陆续出台

    “智能制造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智能制造也是重点领域。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尚处于初级发展期,目前仅16%的企业进入智能制造应用阶段;从智能制造的经济效益来看,60%的企业智能制造利润贡献率低于10%。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制造产值在1万亿元左右,2020年有望超过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20%。智能制造水平较低,意味着后续发展潜力的巨大。”研究机构分析认为。

    概念股方面,赛为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企业,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建筑行业提供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其8日与北京有孚云计算签订了智能化工程合同及采购设备工程合同,合同总金额2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30.15%。

    另外,大豪科技拟2.09亿元收购大豪明德90%股权,大豪明德主要从事棉袜编织机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完成后,大豪科技将成为绣花机电控和袜机电控的双龙头企业;永创智能的机器视觉技术积累深厚,是未来增长亮点。公司出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先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包装生产线产品使用的图像采集、视觉检测、视觉系统集成等技术研发。另外,相关股票还包括锐奇股份、华昌达、黄河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