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V无力隐现两大隐患 会否再次延续暴跌走势?

    美股齐刷刷再创历史新高,A股却继续风雨飘摇。周三两市可谓一波三折,盘中探底回升一度出现深V假象,但午后主板与创业板双双回落则正式宣告修复性反弹行情依然道路曲折。指数深V无力的背后这两大隐患也暴露无遗。

    深V无力隐现两大隐患
    深V无力隐现两大隐患

    其一、美联储加息虽然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是靴子落地前,场外资金依旧不敢大规模进场抄底,量能不足这一隐患使得日内数次反弹都遭到空头迅速扑杀而均已失败告终。

    其二、创业板趋势严重走坏后,虽然不会对A股整体构成致命威胁,但是下跌颓势一旦形成,资金纷纷撤离同样会对市场情绪面造成不小的打击,并持续拖累主板反弹步伐。

    市场会否再一次延续暴跌走势?目前来看60日线尚在多头的控制之下,市场也无明显的恐慌杀跌盘,所以再次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缩量弱势震荡仍是短期行情的主旋律,存量博弈下主力扎堆炒作的特征再次显现,盘面上也出现了久违的极端冰火行情:一方面,上海凤凰、上海科技(st沪科)、青海春天(st春天)、上峰水泥、三江购物等妖股遭到主力反反复复炒作,资金高位疯狂接力,局部赚钱效爆棚,并带动了上海和深圳地方国资改、st摘帽等题材集体逆势走强,两市近90只个股涨幅超过5%。

    而另一方面,两市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应偏弱也是不争的事实,其中以柳钢股份为代表的前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以科信股份为首的次新股等继续遭到深度调整。由此可见,经历了暴跌洗礼后,A股场内多空力量的激烈角逐不仅持续引发盘面巨震,资金的扎堆抱团行为更让两市重现冰火极端行情。

    在市场经历了百点下挫系统性风险大致宣泄完毕的背景下,存量资金炒作特征将会愈发明显,明日行情有可能更加极端,强者恒强与弱势股持续破位下行大面积并存的局面极有可能继续延续下去。面对这样如此极端的震荡分化行情,投资者在全面客观审视手中强弱后,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需要规避风险的四类股(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次新股、业绩亏损、大股东吸血减持)需立即逢高出局,而应将仓位配置在如上文提到的国央企改革、st摘帽题材这类有主力深度介入爆发力强的题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