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域量子通信骨干网启动 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基地(实验室)日前正式落户上海并揭牌,跨上海城区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骨干网也将随之启动,行业试点将扩展至金融、政务、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

    量子通信概念股望爆发
    量子通信概念股望爆发

    截至目前,网络线路总长度超过900公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已初步全线贯通,未来将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相连接,构建起全球首个天地一体化的实用性广域量子通信网络。

    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领域,我国走在了世界前列。量子保密通信目前已具备产业化条件,它不仅可用于军事、国防安全,还可用于涉及秘密数据、票据以及证券、保险、银行、工商、地税、财政等领域,用来传递对安全性要求高的数据,市场需求巨大。

    随着量子通信在城域网、城际网和广域网的全面铺开,未来在金融、政务、国防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应用场景将推广到个人生活的多个方面。预计到2030年,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水平。

    量子通信概念股一览

    浙江东方: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在浙江省杭州市海创园内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作为浙江省量子通信产业化平台,主要从事浙江省内量子保密通信固网建设和运营业务。

    华工科技: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能在高速光通信、量子通信、图像显示、导航、高功率激光武器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

    神州信息:神州数码是神州信息的下属子公司,也是我国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八家重点产业之一,曾经参与过政府、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具备高复杂系统的集成建设能力。

    皖能电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安徽省皖能集团(皖能电力第一大股东)和铜陵润丰集团,合资成立安徽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安徽的量子通信建设。

    福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晶体及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光通讯等工业领域。

    东方通信:宁波保密通信系统成功演示。保密集群通信系统是东方通信和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为特殊行业开发的一个项目。据了解,使用了量子随机数技术来加密TF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