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 小幅度震荡在所难免

    昨日,上证指数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周一低点3149点得以收复,政策驱动题材如国企改革、防御题材如酿酒等仍有表现,两市成交4500多亿元,量能缩减明显。我们认为,昨日市场有止跌迹象,但就此形成底部尚不明确,场内情绪波动影响被放大。但是这更多的是阶段性现象,虽然场外大环境目前利空较多,但场内政策驱动主基调并未改变,市场小幅度震荡在所难免,但市场大趋势并未就此反转。

    小幅度震荡在所难免
    小幅度震荡在所难免

    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创出3118点新低,但3100点整数关口险守,随后市场在国企改革等题材复苏带动下展开上攻,虽然盘中仍有震荡,但午后市场拉升使得指数收红,指数层面虽未收复重要点位,但市场止跌信号已经放出。主要指数日K线皆收出长下影线阳线,均线空头排列格局未发生改变。量能同比大幅缩减至4500多亿元,市场惜售心态明显。虽然银行、保险等权重表现乏力,但国企改革驱动的其他题材已有表现,同时市场对消息及政策面解读趋向正面。整体看,目前就此判断大盘见底为言尚早,但至少市场已经出现止跌迹象。

    消息面上看,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并表示后续还将陆续发布配套的业务规则和产品方案。该消息利好移动支付题材。相比部分机构已在推广应用的二维码支付,银联标准的后台账户仍基于实体银行卡,不存在因资金沉淀在虚拟账户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银行将以二维码支付为纽带,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中小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提供信贷融资、存款理财、电子银行等全面金融服务。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近日表示,为满足电动车迅猛发展的需求,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换电设施的投资力度,计划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该消息利好充电桩题材。

    综合来看,昨日A股市场整体仍相对低迷,急剧萎缩的量能也表明场内观望氛围增强,指数收阳更多的定义为技术面反抽。目前市场多数利空已经释放,虽然技术面弱势延续,但至少场内恐慌性情绪消解,当然目前部分利空影响仍然继续,因此短期大盘反转难度较大。

    从另一角度看,当前市场处于一个较为特殊的时点:一方面养老等资金等待入市;另一方面,政策监管趋严使得部分投机资金撤退,因此,场内情绪面纠结仍未完全改善。但昨日市场也有一大亮点,政策主导格局未变,这从国企改革及供给侧改革题材走强可见一斑。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波动更多的是阶段性影响,虽然市场分化不能避免,但随着政策面利好因素的有序释放,市场抵御外围利空的能力将有所提升,大盘未来仍有较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