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高股息率优势明显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一路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共成交6518.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资金净流出趋势非常明显。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4.90亿元。

    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设备、软件、土木工程、运输业、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电子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4.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四川长虹、同方股份、东旭光电,分别净流出1.14亿元、1.00亿元、0.81亿元。软件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2.4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恒生电子、东软集团、丝路视觉,分别净流出1.33亿元、1.00亿元、0.93亿元。土木工程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11.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建筑、葛洲坝、中国中铁,分别净流出3.09亿元、1.37亿元、1.06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卖压主要来源于两类个股:一类是估值较高或者前期炒作较为猛烈的品种,行情一旦降温,这类筹码最容易出现持续抛压;另一类则是险资重仓品种。主要因为近期对险资举牌行为的监管趋紧,险资的举牌节奏放缓,导致这类个股买力减弱,部分获利筹码迅速套现,导致股价急跌。

    不过,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仍有资金积极关注,如银行类、仪电仪表、保险、住宿餐饮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5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净流入1.33亿元、1.28亿元、1.08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精测电子、威尔泰、正业科技,分别净流入0.59亿元、0.09亿元、0.09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0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入0.18亿元、0.04亿元、0.0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资产荒趋势并没有根本性改变,各路资金仍在寻找具有稳定现金流和估值优势的股权资产,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就是这类标的。以此推测,水电股的未来走势也值得期待,因为水电股也具有稳定的现金流,如长江电力等个股年化股息率达5%左右,如果再考虑到以此作为新股配售底仓的潜在收益率,这类个股可以作为中长线持有的优质标的。而且,目前这类个股的估值并不高,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