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情反复并不可怕 蓝筹股轮动反弹并未结束

    周五大盘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冲高,回补前面的缺口后出现回落,尾盘小幅反弹,收出带上影线的小中阳,应该如何解读呢?笔者认为,行情反复并不可怕,蓝筹板块的轮动反弹没有结束,周五大盘的继续冲高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蓝筹板块带动下的冲高回落原因也很简单。

    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周五大盘的走势有两个明显的特征:1、由金融板块带动上涨,而本轮行情率先反弹的有色煤炭板块却相对低迷,说明蓝筹板块的上涨依旧属于反弹的性质;2、回补缺口与创业板盘中的反弹共振有关,但创业板盘中的反弹明显无力,依旧没有明显止跌企稳的特征出现。这两点也就是回补缺口后冲高回落的原因。

    面对今天的冲高回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指数而言,下周初进入反弹时间窗口,需要密切关注蓝筹板块的轮动;而对于中小个股而言,这里最应注意的就是个股的分化,在创业板出现明显企稳迹象之前,避免追涨杀跌,下周依旧要注重高抛低吸,把握市场运行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