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并责令整改

    记者近日获悉,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存在短期频繁大量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现象,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12〕60号)等相关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公司进行整改。

    暂停恒大人寿股票投资
    暂停恒大人寿股票投资

    近期,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下一步,保监会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针对部分险企投资“长钱短用”,期限错配和再投资风险等问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9日下午回应称,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要坚持长期、价值、稳健等五大投资理念。

    曹德云认为,保险资金的主要优势是期限长、体量大、来源持续稳定。他呼吁,保险资产配置要紧扣这一特点,坚持做好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用合适的钱做合适的事”,既不要“长钱短用”,也不要“短钱长用”。

    曹德云称,保险资金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保险资金来自保险机构负债,源于管理风险的特性,应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特别是在权益投资领域,更要坚持价值投资的取向,做资本市场的价值挖掘者、发现者和引领者,成为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石和稳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