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研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拟筹资2亿 或将开启新商业蓝海

    新研股份9日晚间公告,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制定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全额认购信托公司专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的信托计划一般级份额,本次信托计划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一般级份额,募集金额不超过6亿元。

    新研股份员工持股计划
    新研股份员工持股计划

    公告显示,本次信托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直接或间接购买并持有新研股份股票,股票来源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或大宗交易取得。且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上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核心及骨干员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名下时起算。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9日公司总市值247亿,流通市值87.6亿元,此番员工持股占公司总市值的2.4%,占流通市值的6.8%。

    翻阅历史公告,公司曾于2016年10月披露拟涉足商业航天领域,据明日宇航卫星通信的星座发展规划,按照建造一颗、研制一颗和规划一颗的发展思路,利用成熟技术建造第一颗卫星,在2018年提供服务,同步开展新卫星的研制,确保在2019年发射一颗国际领先水平的卫星,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具有12颗在轨卫星的全天候、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宽带卫星通信系统,为国家实施“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上述事项披露迄今不足2个月,公司即披露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且参与认购的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上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核心及骨干员工,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回溯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在2015年初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明日宇航100%股权之际实施了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自此之后,公司开启了军工+农机的双主业驱动模式。而此番在公司宣布进军商业航天领域之时,实施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或将预示着商业航天领域或将成为公司未来全新的商业蓝海。

    值得关注的是,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仅张舜、胡鑫和刘佳春三人认购比例就超过计划的20%,而上述三人均为明日宇航方面高管,在此前通过新研股份收购明日宇航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构成短线交易,由此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除此之外,还将对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的短线交易行为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上述规定,参与该次计划的公司董监高人员不仅在员工持股计划前无法卖出自己原有股份,还要将自己原本所持有股份延长锁定期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