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拟控量挺价 投放量明年或将减少25%

    五粮液9日传出消息,2017年“普五”市场投放量预计较2016年减少25%。这也是五粮液最新制定的2017年营销总体原则的一大看点。

    五粮液拟控量挺价
    五粮液拟控量挺价

    据了解,五粮液制定的2017年五粮液营销总体原则和要求是“优化渠道投放,增量溢价,违规减量”,即五粮液会根据省会城市、一般城市、KA供应商、旗舰店、标准店等不同的渠道确定一个基础配额,并根据淡旺季节变化调控发货量,基础配额的销售一旦完成后,不再有新的配额计划。对违背合同规定、破坏市场秩序的商家将采取“违规减量”。减下的量会完全投放到市场,但会实施溢价运作,每瓶增加30元,也就是按出厂价769元/瓶来执行。同时,凡按合同约定查实违规被减量的商家,不仅当年减量不增,而且在下一年度也不会恢复之前的基础配额。

    五粮液方面的人士表示,2017年普五市场投放量减少是产品有限所致。事实上,五粮液产品始终坚持“优中选优”的策略,每年五粮液生产的成品基酒只有10%-15%可用于五粮液高端产品的生产。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普五市场投放量减少,缘于近年来五粮液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了“五粮液”低度系列新品,恢复了“交杯牌五粮液”的销售,且市场反应良好,需求不断加大;同时“1618五粮液”的销量也明显提升。这使得原本稀缺的基酒资源更为紧俏,原本普五的供给量也只能相应减少,这是产品结构调整优化的必然结果。五粮液此举的目的是保证质量的同时,让产品结构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