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A股继续缩量调整 重点关注四朵金花

    周四A股继续缩量调整,两市下跌个股达2077只,多方全然没有了昨日小普涨的气势。而在这阴跌的盘面中,出现了一大反常现象,值得我们深思。午休的时候,外贸数据发布,中国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大超预期,有分析认为,这进一步坐实了国内经济L型拐点已过,对股市是明显利好。

    周四A股继续缩量调整
    周四A股继续缩量调整

    不过,午后市场对此似乎不太买账,股指低迷依旧,多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借此突发性利好大做文章,消息扔进市场一点涟漪也泛不起来。这恰好反映了市场当前已经开始无视小级别的利多消息,谨慎的情绪进一步主导了A股。

    造成上述现象有其深层的原因,我们认为,从大的格局来看,一方面,投资者受到了金融强监管的影响,短期资金进场追涨意愿不强;另一方面,当前国内资产荒现象依然严重,大类资产对比之下,A股还存在一定的投资价值,潜在的做多动能暂时未全部退去。两股矛盾的情绪激烈碰撞,导致多空都暂时不敢轻易出手,谨慎的气氛继续蔓延。

    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若无强烈的刺激(雷霆般的利好)出现,A股只会维持类似的弱势震荡,而游资热钱就绝不会就此闲着,个股层面的结构性行情将会持续展开。与其纠结于大盘这几个点的上下波动,到不如认真发掘一些能够脱离大盘的独立牛股,真正实现年末账户盈利的冲刺。

    那么,独立牛股如何捕捉?三江购物能走妖的两大因素:1、实力资本的深度介入;2、板块利好催化的长期刺激,最终量变引起质变。我们要寻找独立好股,也应该沿着这个轨迹去慢慢挖掘。

    至于具体的板块方面,应对目前凌乱的市场风格,朋友们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分散持股,蓝筹成长两手抓为妙,重点关注四朵金花:蓝筹方面,可重点关注近期政策推动较多的农改土改、国企混改;而成长方面,则可继续关注智能制造、物联网。再结合产业资本的介入程度、是否有强庄坐镇等因素去精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