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质押式回购: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质押式回购指的是将股票质押给贷款人,以融资为目的,到期后现金赎回质押的股票这么一个交易过程。那么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解读一下。

    股票质押式回购
    股票质押式回购

    1、什么是股票质押式回购?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简称“股票质押回购”)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简称“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简称“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

    2、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一般来说股票质押式回购并不一定是坏的,这是一个中性名词。必如公司在需要现金时,可向银行用股票质押贷款,用贷来的款完成项目,这本身可能是有利的。

    3、股票质押式回购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股票质押式回购对股价的影响:股票质押式回购一般属于利好消息,垃圾股一但股票质押式回购,往往伴随着重大重组,最少也是提高期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