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山水再获举牌 实际控制人究竟何许人也

    就在前实际控制人股权拍卖前夕,*ST山水再获举牌——此前举牌的吴太交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至10%。

    香港银行间利率飙升
    香港银行间利率飙升

    12月5日晚间,*ST山水发布公告称,周晓艳、赵明贤、林宁耀、吴太交、深圳派德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当日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截至当日收市,通过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交易,其合计买受*ST山水2024.4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999986%。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吴太交持有深圳派德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90%股权、赵明贤持有深圳派德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股权。

    深圳派德高方面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加*ST山水不少于100万股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ST山水此前公告,前大股东黄国忠所持有的2000万股股份将于2016年12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晨华路12号盛丰国际1栋3楼1号拍卖厅被拍卖,涉及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8%。此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林岳辉、徐永峰(代黄国忠行使股东权益),一旦上述股权完成拍卖,黄国忠不再持有*ST山水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会发生变更。

    同样就在不久前,吴太交向*ST山水发函,为支持公司恢复经营能力和健康发展,其作为公司重要股东,拟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借款,主要用于公司开拓经营和资金周转,而公司只需参照同期银行利率向吴太交支付资金使用费。

    结合本次举牌来看,可以判断吴太交等人确有入主*ST山水之心,而此次举牌无疑也是利用这一强势举动,给希望通过拍卖获取公司控制权的其他各方施压。

    *ST山水8日拍卖花落谁家,大家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