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成交量骤降 乐视网暴跌8%带领创业板大跳水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一波冲高之后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盘面上看,前期热点的强势个股反抽较为坚决,次新股和股权板块稍显带动人气,蓝筹板块则进入修复状态。

    A股市场成交量骤降
    A股市场成交量骤降

    午后主板市场缩量震荡,而创业板则在乐视网(300104)、中青宝(300052)等创业板权重的带领下一度跳水。临近收盘,空头再度发力。截止收盘,沪指微幅收跌,创业板指则下跌逾1%。

    热点板块:

    市场水泥需求不断提升,午后同力水泥(000885)快速封板,四川金顶(600678)、国栋建设(600321)涨逾6%,福建水泥(600802)、祁连山(600720)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股权转让有所回暖,英力特(000635)秒封涨停,前期龙头四川双马(000935)封板,昌九生化(600228)一度封板,三垒股份(002621)、泸天化(000912)等均涨逾3%。

    次新股卷土重来,丝路视觉(300556)大换手板,国检集团(603060)一度冲板,博迈科(603727)、通用股份(601500)涨逾3%。

    跌幅榜方面,钢铁、机场航运改革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从多家基金公司处获悉,证监会近期通过窗口指导形式暂缓了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申报。据了解,此次暂缓主要针对前期申报过猛的基金公司,包括监管认为存量未发行基金过多及10月以来密集申报太多只产品的基金公司。

    2、今日从前海人寿客服处了解到,其万能保险已暂停销售。至于何时能恢复销售,客服称还需要等通知。保监会昨晚发函要求前海人寿整改并暂停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后者回应称力争在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总体来看:

    今日中字头和举牌白马个股并未延续昨日的大跌走势,尤其是格力电器(000651)在昨日深股通的大幅流入下反而一度反抽5%以上,其余蓝筹也呈现修复的走势。近期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做多情绪或受到压制,观望情绪有所升温。

    今日市场呈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前期的强势个股尤其是股权和次新股的强势品种反抽较为强劲,午后的锂电池也暗含这一逻辑,调整时间过长,资金做个短期博弈。但乐视网、中青宝为首的创业板龙头纷纷开始跳水,创业板在一度翻红的情况下快速跳水。

    总体来说,后市短线风格会否在创业板跳水后再度发生一定改变,或值得观察。短线而言,可能来说,前日延续了之前交易日的风险释放,做多情绪可能稍受压制,投资者应当观察主要股指在关键点位区间的多空博弈,控制仓位灵活警惕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