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一路震荡走高 股权板块激活市场人气

    周二早盘,沪指微幅低开后小幅走高,股权板块激活了市场人气,资金情绪较昨日相比有所缓和。截至发稿,沪指报3212.63点,涨幅0.23%,创业板报2146.81点,涨幅0.16%。

    大盘一路震荡走高
    大盘一路震荡走高

    盘面上,高送转、股权转让、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军工、钢铁等板块领跌。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主动买盘力量远远强于主动卖盘。上海市场每分钟成交16亿(昨天30亿),同比昨天早盘成交量大幅萎缩。今天大盘收阳概率65%,高点在3235点附近,低点在3200点附近。创业板每分钟成交8亿(昨天9亿),成交量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1、保监会停止前海人寿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并叫停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2、深改组会议要求完善国有资产审计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督。3、深股通首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格力和美的最受青睐。4、新华社发文三问险资举牌:监管部门联手合力监管势在必行。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5、李克强:落实好鼓励私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解决融资难问题。6、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开,顶层规划将发布。7、四板市场监管规则预计12月正式发布。8、中证报头版评论:价值发现模式的举牌仍会得到市场认可。9、欧股大幅收涨道指再创收盘新高,金价收跌欧元大涨。10、期货夜盘黑色系领涨,铁矿石收涨4.6%。

    从昨日盘面来看,险资举牌概念股大幅杀跌,其中有不少绩优蓝筹股跟跌,但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讲话看出,保护投资者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弘扬价值投资方向清晰,市场收购的游戏规进行了明确,表达了促进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意愿。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