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 中长线买入机会或来临

    盘面简述:周一,两市大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击穿3200点整数关,创业板、中小板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落。盘面上,险资举牌股集体杀跌;军工、石墨烯、高送转、苹果概念、人脑工程、OLED等题材股表现出色,工程建设、交运设备、家电、石油、券商、保险、房地产、黄金、电力、物流等跌幅居前。

    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
    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

    监管层表态不支持险资杠杆资金举牌,今日概念股集体大跌,市场出现调整。后市,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中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对于险资举牌的白马股,可以在大跌后中长线布局。

    板块方面:险资举牌股集体大跌:吉林敖东、格力电器、太平洋、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个股纷纷跌停,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中车、南玻A、万科、廊坊发展等股重挫。

    消息面

    【刘士余:大力支持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坚决查处触碰底线行为及时清除害群之马】刘士余表示,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

    【互联互通2.0模式开启沪深港证券大平台助推A股国际化】随着深港通的正式开通,上海、深圳及香港三大市场在互联互通机制下将更进一步紧密联系在一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沪港通、深港通仅仅是互联互通演进过程中的两个重要环节,未来互联互通机制仍将进一步深化,对于最终实现内地资本账户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构预测11月M2增速回落新增信贷均值6467亿】11月份以来,受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影响,居民中长期贷款规模趋势性下行,但受PPP项目的推行和季节性因素的支撑,多家研究机构均预计1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将较上月变动不大。同时,基于去年高基数效应以及最近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机构普遍预测11月份广义货币(M2)增速将小幅回落。

    巨丰观点:周一,两市大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击穿3200点整数关,创业板、中小板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落。午后,银行股护盘,上证指数围绕3200点反复争夺。盘面上,险资举牌股集体杀跌;军工、石墨烯、高送转、苹果概念、人脑工程、OLED等题材股表现出色,中字头、工程建设、交运设备、家电、石油、券商、保险、房地产、黄金、电力、物流等跌幅居前。

    石墨烯板块走势强劲:中航三鑫冲击涨停,东旭光电、宝泰隆、中国宝安、德尔未来、方大炭素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近日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险资肆无忌惮的举牌终于引发了监管层的强烈不满: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向“野蛮人”喊话: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新华社当晚刊文认为其部分发言指向保险系资金。受此影响,险资举牌股集体大跌:吉林敖东、格力电器、太平洋、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南宁百货、辽宁成大、中铁二局、莫高股份等个股纷纷跌停,、金地集团、同仁堂、中炬高新、大商股份、金风科技、万科、廊坊发展、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中车、南玻A等股重挫。中字头板块严重分化:除险资举牌股暴跌外,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低开高走,并带动船舶、军工、航母概念等板块股大幅拉升。

    此外,周五证监会核准12月第一批13只新股,不仅如此,沪深两大交易所修订了《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对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进行了调整,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调整后,静态市盈率超过300倍或公司业绩亏损的股票,将不能折算为融资融券保证金;新规将于12月12日起正式实施。

    巨丰投顾认为,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从刘主席的表态看,利空险资举牌股;从IPO加速看,利空壳资源股;从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看,监管层引导蓝筹股投资,限制绩差股炒作意图明显。此外,今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券商股兑现利好重挫。综上,维持之前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建议不变,但是要加上最最重要的一条:控制仓位。此外,今天被利空打砸的险资举牌股,或许是中长线买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