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电子等仍为配置前三位

    众禄研究中心11月5日发布的仓位监测显示,11月偏股基金仓位较10月小幅下降。截止12月2日,基金配置比例前三位的行业为电子、医药生物、综合。11月(20161101~20161130),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84%,较10月底降低0.99%,纳入统计的共170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9.07%,较10月底降低0.82%;共409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36%,较10月底大幅降低1.52%;共1487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10%,较10月底小幅降低0.62%。

    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止12月2日,基金配置比例居前三位的行业是电子、医药生物、综合,其中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12.18%、7.43%和6.24%,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5.76%、2.68%和4.11%,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在银行和计算机配置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5.09%和3.9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三位的是商业贸易、机械设备和化工,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0.25%、0.80%和0.90%,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0.24%、0.79%和0.65%,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在轻工制造和建筑材料行业配置的比例也较低,分别为1.12%和1.01%。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A股市场长时间的缩量震荡整理正孕育新生,近期市场反弹逻辑较为清晰,市场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市场资金面改善、投资者信心回升、险资频繁举牌以及地产调控挤出效应等因素推动下稳步回升,促成了普遍超出市场预期的年末反弹行情,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以及深港通开通刺激,反弹行情有望得到保持,但年末负面因素干扰预期仍在,市场反弹力度可能不及预期,运行方式上或主要以震荡上行为主,维持对年末反弹行情适度乐观看法不变,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PPP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