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仍存两大定时炸弹 更大的风暴将要袭来?

    尽管勉强守住了3200这一整数位置,个股下跌的面积也没有上周五广,但一个大大的跳空缺口还是让人心有余悸。加上,在市场的目光紧盯监管层的时候,又有两只黑天鹅飞出,A股更动荡的风暴或即将袭来。

    后市风暴会否来袭
    后市风暴会否来袭

    一个是意大利的公投失败。前面已经说过,意公投是12月的一大国际事件,公投失败意味着意大利成为了欧洲的定时炸弹,作为欧元区第三经济体,脱欧的概率骤升,对全球金融圈又是极大的冲击。而今天恰好是欧美股市周末休息,晚上外围开盘估计又是腥风血雨居多,根据A股近期对外围跟跌不跟涨的“特性”,明日空头还有借机发难的可能。

    另一个则是特朗普与蔡英文的通电话。尽管还没正式上台,特朗普又搞出了大新闻--自1979年以来,美国总统第一次与台湾领导人直接通话!让人抓不着头脑的川普有意无意地加深了台海政局的动荡,而金融市场看重的是稳定,如今A股正在高位摇摇欲坠,再来一出闹剧恐怕会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提升一个档次。

    刘士余主席讲话严厉程度超市场预期,举牌行为可能存在不合规、不合法,前期举牌概念股作为领涨龙头逻辑产生了大逆转,市场普遍预期后续将有强力的措施出台,险企短期继续举牌顾虑大增,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意愿随之降低。再叠加上述两大不利因素的影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已经上升到让本轮上涨行情崩溃的边缘。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还是要以防御为主,重点盯防当前已经站到监管枪口之上的个股(举牌),此时资金的避险意图已经昭然若揭。

    另外需要盯防单靠资金驱动、却无业绩支撑的高价股,此类个股并没有实质的投资价值,大盘走好时还能掩盖其内在的缺失,而后市大盘动荡可能性较大,没有避险价值的个股必然先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仅剩的散户无法维持高企的股价,若继续持有只会让我们越套越深,需及早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