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跳出举牌三界外 不在野蛮人五行中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回笼,中标利率继续持平。全国农垦工作会议。农垦体系资产注入带来证券化率提升,规模化经营带来土地价值提升。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证监会主席: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从门口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是挑战法律底线,不是金融创新。保监副主席:绕开监管的套利行为严格意义就是犯罪。新华社评论:愤怒背后是监管无奈。

    3、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筹资75亿元。融资融券将静态市盈率300倍以上或为负的股票可充抵保证金折算率下调为0%。《沪市31个行业信披指引》,覆盖700余家上市公司。

    4、深港通正式开通。第一笔成交诞生,深康佳A与汇丰控股。刘士余:深港通必定为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港交所主席:ETF很快将加入沪股通、深港通;推进到指数、期货等其他产品。港交所总裁:ETF是投资港股好机会,是互联互通下一重要步骤,将尽快推出。国际期货大会。深交所总经理:上交所股票ETF期权试点扩大到深交所条件已具备。

    5、工信部将推动制定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能源局公布《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产业新增投资2000亿元。《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将出,12项硬指标再升级;环保垂改试点正式启动,十三五环保投入6~10万亿。财新将发布最新11月服务业PMI。央行7日将更新外汇储备数据。普遍预测3.08万亿美元,略低于前月。

    6、宝钢武钢联合重组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为业内首个集团重组与上市公司合并同步推进的央企重组案例,对全球钢铁业带来重大影响。《反垄断指南》出台前夜,汽车业反垄断即将开出新罚单,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望延续。中国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问世。应用前景广阔。世界智能制造大会6~8日举行,主题“让制造更聪明”。

    7、11月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大商所乙二醇期货合约草案首次亮相。氨纶价格集体上调。意大利公投失败。

    解析

    消息面的一则野蛮人强盗式收购的讲话,是市场体现的人性?还是商业道德的沦丧?引爆了业内各大机构的热议。早盘野蛮缺口低开,大盘全日阴沉,领导点到的举牌板块上演了跌停潮,本栏“炒老的题材不要沾”法则再显灵。前文刚强调过,大家勿以常人常见思维,把它看做牛(熊)市;今年必须坚持猴市操作法,为你的投资保驾护航。

    周末即现野蛮门,尽显了猴市本色,为前文做了最好诠释。这种动辄一言不合的市场,正是政策市一大典型特征。对于这种的市场,最宜猴市操作法,尤其今年还是猴年不是?这样双猴共振的威力,尤其让猴市操作法如鱼得水。

    把握好这种的市场,诀窍在于政策面变动,是在行情技术走势之前;盘口信号,又发生在政策消息面的变动之前。“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你若真想学会技术分析,我来告诉你,它的窍门法门,是存在于你的分析之外的。

    所以说很多人沉湎在技术面,那是弄反了。技术分析极为重要,如同你的座驾;但你不能让它待在你头上,对吗?关于猴市操作法如何判明不同时间题材价值、如何结合新政读懂盘口讯号、提前躲离炒老的题材,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