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首日迎来弱势 大盘本周或是先抑后扬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深港通开通首日迎来弱势。盘面上,前期强势的蓝筹股纷纷走低,而创业板整体走势稳定。消息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批评野蛮人强盗式收购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沦丧,同时表示挑战刑法将开启牢狱大门。这也是今日举牌概念大幅走低的主要原因。

    大盘本周或是先抑后扬
    大盘本周或是先抑后扬

    技术上,股指跳空低开,短期下行空间打开,但3200点附近筹码较多,支撑有一定的基础,还有反复可能。

    总体看,刘主席喊话利空举牌概念股,最强题材的下跌对市场炒作产生影响,而深港通开通使得拉高的蓝筹股资金小幅转移。市场在较强趋势中展开回落,应该说是上行中的整理。

    从资金情况看,举牌概念以及一带一路概念仍有卷土重来基础,加之市场总体向好下,股指本周或先抑后扬。

    操作上,短期可适当规避中字头个股,重点低吸创业板龙头股以及其他深港通受益标的。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