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兴仪表拟收购贝瑞和康 转型基因测试领域

    天兴仪表12月4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21.14元/股的价格,发行2.03亿股,作价43亿元,购买基因测序企业贝瑞和康100%股权。同时,拟2.97亿元向大股东天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出售公司资产与负债。交易完成后,贝瑞和康将借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为高扬。

    天兴仪表收购贝瑞和康
    天兴仪表收购贝瑞和康

    贝瑞和康承诺,2017年度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亿元、3.09亿元、4.05亿元。

    贝瑞和康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本3.6亿元,主营业务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总部位于北京,在北京、上海、青岛、成都设立四个医学检验所,并在香港设有子公司;贝瑞和康通过杭州贝瑞进行测序仪及试剂生产、北京贝瑞进行测序仪及试剂销售,与多家医院合作共建实验室,建立覆盖全国区域的渠道网络,形成具有运营效率的业务体系。

    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贝瑞和康营业收入分别为3.34亿元、4.46亿元、3.85亿元,净利润4639.71万元、4379.32万元、5375.76万元。本次收购采取收益法估值,截止评估基准日,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值为43.06亿元,增值率为351.76%。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最终交易价格为43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贝瑞和康100%股权,主营业务将由汽车零部件业务转变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资产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