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在即 谨防主力大砸黄金坑

    11月29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了选定的4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此前一天,财政部发布《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的发布被业内看成是为养老金安全开展投资运营铺路。

    养老金入市在即
    养老金入市在即

    未来一周,来自基金、保险、券商等的26家竞标机构将进行角逐,接受社保基金理事会的现场考核。若一切顺利,首批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名单有望在年内出炉。

    年底前,养老金将最终完成地方统筹归集、落实托管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确定入市资金量、实际入市等流程。有观点认为如果以30%的入市上限计算,预计有6000亿元左右可以入市。

    养老金入市是利好吗?

    养老金入市将为A股市场引入长线投资者,增加市场投资资金,对A股长期发展具有明显的正能量。养老金入市也许从长期看会带来增量资金入市,但短期很可能是个利空,投资者要谨防养老金砸出的黄金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