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调整信号已现 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

    12月的震荡幅度将明显加大。原因在于:其一,前期引领大盘上涨的基建和有色板块开始分化,做多机构明显力不从心,只能通过轮番拉抬几只代表股来提振人气。其二,12月份一些重要的国际事件将落地,意大利修宪公投及其后续影响,以及美联储加息等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其三,每年年底要面对的资金压力。

    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
    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

    本周周线冲高回落拉出放量阴线,日K线组合出现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调整态势。显然,短期大盘已经明确出现了调整信号。

    那么,从3301点开始的调整,究竟是短期调整还是波段调整呢?投资者只需关注一点:本次调整的正常目标应该在3200点附近,理论上不应跌破3180点。为何?因为3200点一带既是5周均线的位置,又是从2969点开始的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位。实际上,确切的下轨支撑位应该在3220点附近,但只要能在3200点附近止跌回升,仍然属于偏强势的调整。

    但是,如果大盘再往下跌破3180点,那就意味着原有的上升通道被跌破。若果真如此,反弹就是减仓的信号。因为,大盘调整的性质很可能已由短期调整转化为波段调整,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明显加长加大。不过从2969点运行的波浪结构看,到目前为止,似乎还缺少一个末升段。

    若大盘在3200点能够止跌回升,那么,其后大盘还能再创新高,后一个理论上升目标位应指向3380点附近。即便大盘能够见到3380点,其后将出现波段性调整,至少将重新回到3200点附近。可见,随着指数的上升,未来大盘振幅将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