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成交原则:股票基于何种原则成交的

    股票成交原则指的是在买卖双方下单之后,股票基于某种约定的原则或规律将双方的订单撮合成交,实现股票与金额的交割。那么在证券交易所中,股票成交原则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

    股票成交原则
    股票成交原则

    股票成交的基本原则有两种:1、价格优先原则。2、时间优先原则。

    证券商在接受客户委托,填写委托书后,应立即通知其在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去执行委托。由于要买进或卖出同种证券的客户都不只一家,故他们通过双边拍卖的方式来成交,也就是说,在交易过程,竞争同时发生在买者之间与卖者之间。

    证券交易所内的双边拍卖主要有三种方式:即口头竞价交易、板牌竞价交易、计算机终端申报竞价。

    股票成交原则一:价格优先原则

    价格优先原则是指较高买进申报优先满足于较低买进申报,较低卖出申报优先满足于较高卖出申报;同价位申报,先申报者优先满足。计算机终端申报竞价和板牌竞价时,除上述的的优先原则外,市价买卖优先满足于限价买卖。

    股票成交原则二:时间优先原则

    这一原则是指:在口头唱报竞价,按中介经纪人听到的顺序排列;在计算机终端申报竞价时,按计算机主机接受的时间顺序排列;在板牌竞价时,按中介经纪人看到的顺序排列。在无法区分先后时,由中介经纪人组织抽签决定。

    关于股票成交原则中的两种基本原则,就为你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