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跌破这个点位 还会有一次下跌加速

    周五两桶油拉升未能改变市场弱势格局,指数小幅冲高后持续走弱,前期强势拉的升权重股成为杀跌主力,券商昨日拉尾盘后今日无所作为,收盘指数在10日均线下方,创业板跌幅较大。

    大盘跌破这个点位
    大盘跌破这个点位

    出现调整并不意外,11月中旬开始,我们就不断在提示大家指数大概率要进入一个调整周期,建议大家冲高不断减仓,进入观望模式。最终走出调整,完全在我们的系统预判之中,只不过,最终高点会落在哪个点位上,这个是没办法提前预判的。顶部是一个区间,不是一个具体的点位,真正判定高点在哪里,只能是事后行为。

    今日再度下跌之后,市场后期走势就相对明确的多了。5分钟未能突破前期压力中枢反身向下,意味着60分钟次高点的形成,这就可以判定,60分钟的顶背驰成立,上涨趋势结束,接下去将进入一个回调周期。级别上,60分钟级别是确定了的,接下去关键是要看会不会演变成日线甚至周线级别,这样的话,时间会长一点,空间也会相对大一些。不过,3000点附近的趋势线依然有效。

    技术上,大盘日线今日MACD国庆后第一次进入死叉,5日均线和10均线也有死叉迹象。周线上终结了七连阳,收出一根放量长上影的十字星,变盘向下的意味很浓。短期这一轮上涨的核心趋势点位在3200点附近,这里肯定存在着激烈的争夺,一旦多方反攻失败,将还会有一次下跌加速的出现。

    下周走势:

    周五5分钟未能突破前期压力中枢(3265.3286)点压制,反身向下,预示着60分钟次高点的形成。60分钟次高点意味着60分钟的顶背驰最终得以确认。本轮2780点开始的60分钟上涨趋势结束,接下去至少是一个60分钟的盘整级别。

    下周压力位在3256点附近,也就是5分钟下跌走势中新形成下跌中枢,支撑位在3200点附近。3200点是本次上涨的核心趋势线,必然会有激烈争夺,如果最终选择跌破的话,还会有一个下跌加速的过程,基本上就符合我们前期预判的调整周期,大概空间在3000点附近。

    下周操作:

    下跌还只是刚刚开始,下周如果有效跌破3200点,会有一个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因为3200点一定会有反复。不过仅限于短线博反弹,不能认为调整就结束了。注意创业板下跌的机会,创业板不会有太大跌幅,创业板2100点下方开始捡筹码,特别是那些持续徘徊在底部区间的前期龙头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