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邦举牌中国建筑后 机构密集调研建筑行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11月21日至25日),共有126家深市公司披露了投资者调研记录。从行业分布上看,建筑、生物医药等行业继续成为机构重点调研的领域,此外,有色金属、传媒行业机构调研热情出现升温。

    机构密集调研建筑行业
    机构密集调研建筑行业

    从个股角度看,信维通信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共计接待了47家机构调研,在所有公司中排在首位,11月以来的调研机构家数已经上升至175家。机构的高关注度也直接反映在信维通信的股价表现上,11月28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6.64%,报收27.30元,距离27.91元的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

    信维通信主营业务包括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上周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机构主要对公司在声学、无线充电、汽车电子、5G等领域的布局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信维通信表示,公司目前已经针对5G的到来提前展开布局,近期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设计为主,涉及业务将为5G时代的发展机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在安邦资产举牌中国建筑后,机构对于建筑行业公司的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上周,又有山东路桥、美尚生态、奇信股份等多家建筑行业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从调研内容看,建筑行业公司的PPP订单状况尤为受到关注,上述3家公司的调研活动中均涉及相关内容,对此公司均积极回应。

    山东路桥表示,自国家推行PPP项目以来,公司已在福建、四川、云南、内蒙古等地积极参与PPP项目投标建设,在做好山东境内施工项目的同时,对省外PPP项目进行重点突破。美尚生态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公告签订的合同总额约为24亿元,此前公告的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为公司今年新签订的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2亿元。在今后的业务承接过程中,公司会抓住PPP项目的机遇,加大此类项目的承接力度。

    海通证券认为,在安邦继续增持中国建筑的市场预期下,整体建筑行业的估值存在一定安全边际,这进一步增强了资金从相对收益角度配置的必要性。另外,包括东方园林、龙元建设、铁汉生态等在内的一批公司接连公告PPP订单,有助于修复预期,PPP板块布局价值逐步提高。

    从市场表现上看,多家建筑行业公司近期也获得了较为亮眼的股价涨幅。山东路桥周一再度大涨7%,11月以来已累计上涨23.92%。近期同样受到机构密集调研的中钢国际、中工国际、奇信股份等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