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华控股违规减持 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据上交所披露,近日,申华控股由于未对重要事项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决定对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翟锋予以通报批评,而公司时任董事长祁玉民则被予以监管关注。

    申华控股违规减持
    申华控股违规减持

    经查明,申华控股2015年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金杯汽车股票共计3454.14万股,其中2015年3月、4月、12月减持的数量分别为1473.52万股、1080.62万股、900万股。经核实,公司2015年因上述减持行为实现投资收益约1.78亿元,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利润-1.8亿元绝对值的近100%,且导致公司2015年度扭亏为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资产出售事项应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对外披露,但公司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时才予以披露。

    鉴于上述情况,上交所认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翟锋应当就此承担主要责任,决定对公司和主要责任人翟锋予以通报批评。同时,由于祁玉民作为公司董事长,未能勤勉尽责,督促公司严格履行必要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对公司的违规行为应承担相应责任,因此被予以监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