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深港通有关税收政策明确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所得税等税收政策明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12月1日发布《关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问题。《通知》自2016年12月5日起执行。

    深港通税收政策明确
    深港通税收政策明确

    【全面铺开箭在弦上银行AMC“竞速”债转股】“目前各家试点行都在等待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的批复,新机构设立后才可能会有不良债转股项目落地。”一位参与本轮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操作的国有大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已向董事会上报设立债转股运营子公司方案,随后会上报给监管部门审批。

    【结构性需求料迎拐点铁矿石价格跨入高位震荡时代】9月下旬以来,铁矿石价格迎来新一轮快速上涨,近日更是数度突破80美元/吨大关。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铁矿石价格加速上涨很大程度上源于对高品位铁矿石结构性需求的大增。随着焦炭价格不断上升,为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热卷等高毛利产品产量,钢厂大量增加高品位铁矿石使用比例。

    【武船集团承建新泰坦尼克号中国重工进军邮轮市场】由中国重工全资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船集团”)承建的全球首个1∶1的新泰坦尼克号邮轮日前开建。这也意味着中国重工正式进军邮轮市场。

    上海证券报

    【制造业PMI升至两年高点经济企稳态势巩固】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双双上升至两年来高位,同期财新制造业PMI也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以上,显示中国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应无悬念。

    【多家期货资管获网下打新资格新产品推出可期】期货资管将马上能吃到网下打新这块“蛋糕”了。据悉,银河期货、东证期货等多家券商系期货公司及兴业期货均已获得资管计划网下打新资格。业内人士指出,在成为非推荐类机构之后,期货资管将在网下打新方面获得更大优势。据记者了解,部分期货公司正在进行技术准备,积极筹划推出相关产品。

    【股转系统严查三类违规多家挂牌公司遭问责】11月25日,两家挂牌公司思考投资、晨龙锯床因资金违规占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股转系统进行纪律处分。有意思的是,两家公司的主办券商均为财通证券,财通证券当天也被股转系统分别采取约见谈话和出具警示函的方式进行问责。

    【总资产达7300亿宝武集团在沪揭牌】中国钢铁航母启航。12月1日上午,由宝钢和武钢联合重组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上海揭牌成立。同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停牌,静待并购重组委开会审核两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事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