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寻找拉动反弹真正原因 经济数据好转带来投资机会

    沪深两市经历了昨天的大跌之后今天早间再次开始反弹。券商股和房地产股全日表现最佳,在这两个板块的带动之下指数也摆脱了昨日下跌的不利影响。全日来看市场的交易量水平仍然维持在近期的高位。一线蓝筹股今天再次反弹,在一线蓝筹股的带动下市场走出了比较活跃的行情。

    寻找拉动反弹真正原因
    寻找拉动反弹真正原因

    【拉动反弹的真正原因】今天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公布了11月的PMI数据,数值达到51.7%,是两年来的最高点。从分类数据来看,无论是新订单指数还是生产指数均高于50%这一临界点。与此同时,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这说明整个经济体系的需求在不知不觉地提升,而且原材料库存降低更是孕育了这一点

    那么这一经济数据实际上已经揭示了近期市场反弹的真正原因,即经济的显著回升实际上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指标,可以与经济数据相互印证的是今年的煤炭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步步高升,而且这一趋势还没有改变。由于PMI是一个先行指标,其余的经济数据预计也会继续回暖,大盘将会面临一个很好的宏观局面。

    【经济数据好转带来的投资机会】首先,大宗商品是直接受益的对象。库存的减小和下游需求的增长将会直接刺激金属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上行。针对我国现行的特点来看,稀有金属相关的品种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其次,我们看好航空和海运等物流行业。产品需求的提升将会带动整个物流行业。煤炭等资源的需求回升将会带动航运行业,反应国际航运行业景气度的波罗的海指数今年大幅回升。

    第三,建议重点关注采掘类个股,比如石油采掘和矿产采掘。随着矿产资源用量回升,采掘行业的景气度也会大幅度回升,采掘类个股将会迎来这两年内估值修复最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