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谜题亟待破解 震荡休整或成市场短期主基调

    创业板与主板间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轮番上演,周四权重接过剧本卖力表演,沪指迎来12月开门红。但显然经历了深度调整后的主板冲高乏力,全天维持高位宽幅震荡,若要再次反攻3300点需破解这两大谜题。

    震荡休整或成主基调
    震荡休整或成主基调

    其一、市场风格在二、八间的反复频繁切换,直接导致场内资金间意见分歧加剧,短期市场并未形成一致做多主线,特别是在中国建筑这一风向标进入调整期后,一时间难有龙头来扛起大旗,形成一呼百应之势;

    其二、虽然周二中字头等巨无霸蓝筹遭到资金疯狂抢筹,但多头前期用力过猛,直接导致后续资金难以有效接力,持续两日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行情再一次全面启动显然少不了量能的有效配合。

    而这也就决定了短线市场进攻节奏将会放缓,在3300点下方震荡休整很可能成为市场短期主基调。在市场风格反复频换的背后是存量资金和新入场增量资金间激烈博弈。但不场内资金短线如何博弈,一条隐藏在行情分化背后的结构性热点却清晰可见:安邦、恒大、前海人寿等险资不仅掀起了A股新一轮的举牌潮,同时也让前期举牌股重新回到投资者视野。

    虽然今日市场赚钱效应仍未完全恢复,但险资举牌股却集中爆发:如贵绳股份,自11月启动以来持续震荡上行,近两日更是连续暴力拉板,区间涨幅近40%,还有如南宁百货、四环生物、三特索道等这些前期遭到险资举牌的标的同样纷纷遭到资金蜂拥流入,放出暴力大阳线。

    从之前险资动作来看,持股超过5%达到举牌线显然其想要的最终结果,对于优秀公司很有能有进一步巨资扫货扩大持股比例甚至谋夺控制权的行动,之前的万科,近期的伊利股份,现在的格力电器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不仅让这类标的的未来想象空间加大,同时也给了投资者可以搭乘野蛮人便车坐享抬轿的拉升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