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大宗交易活跃 关注溢价成交额较高行业

    11月,大盘整体呈现稳步攀升,大宗交易市场也十分活跃。11月29日,深交所披露最新大宗交易数据,万科A当日出现3笔巨额成交记录,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亿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27.50元(较当日收盘溢价逾5%)。

    A股大宗交易活跃
    A股大宗交易活跃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沪深两市大宗交易额为1003.7亿元,较10月份骤增517.5亿元,同时有88只个出现溢价交易,成交额高达246.6亿元,创出近十年以来的单月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溢价成交额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和电子等领域。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中溢价成交额较高的公司股票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恒大继续增持万科A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中共有5只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溢价交易,合计溢价成交金额为121.55亿元。

    具体来看,按11月份溢价交易成交金额排序,这5只房地产股分别为万科A(121.12亿元)、万业企业(2290.55万元)、运盛医疗(1376.07万元)、紫光学大(453.28万元)、广宇集团(200.03万元),其中万科A11月份大宗交易平台溢价交易金额达到121.12亿元,占行业溢价成交总金额的99.6%,同时占11月份大宗交易平台全部溢价交易成交额的48.6%。

    根据大宗交易数据显示,29日万科A共出现3笔巨额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44万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27.50元,较当日收盘价溢价5.12%。其中,3笔溢价交易买方均为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而当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11月18日至11月29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买入5.098亿股万科A股,本次收购后中国恒大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4.07%。根据历次公告统计,截至29日,中国恒大买入万科A总金额约为362.73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恒大集团近期再度大幅增持万科A股份无疑使得“宝万之争”更加扑朔迷离,不过,随着巨额资金的涌入、筹码进一步集中以及市场关注度的再度升温,万科A在后市的表现却依然值得期待。

    除万科A外,紫光学大于11月2日出现溢价交易,溢价率为9.64%;万业企业17日出现两笔大宗交易,分别溢价8.56%、8.49%;运盛医疗28日出现一笔溢价交易,溢价率为2.02%;广宇集团也于11月28日出现溢价交易,溢价率为1.77%。

    市场表现上,上述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其溢价交易价格,其中,万科A最新收盘价较溢价交易价格相差1.89%,此外运盛医疗、广宇集团、紫光学大、万业企业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其最高笔溢价交易价格也分别相差2.27%、4.36%、11.27%、12.4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