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油价盘中飙涨逾10%

    北京时间周四00:10左右,欧佩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欧佩克轮值主席、卡塔尔能源部部长萨达(MohammedSalehal-Sada)主持了会议,萨达表示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产量减至3250万桶/日。由于印度尼西亚仍在进口原油,所以印尼不会参与本次减产协议当中,其他国家一致同意冻结印尼的成员国身份,但是印尼并非退出欧佩克。非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做出承诺将参与减产协议,总削减量在60万桶/日,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

    油价盘中飙涨逾10%
    油价盘中飙涨逾10%

    萨达称,欧佩克将建立监督委员会来实施协议,科威特、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将监督减产协议的实施。欧佩克将公布所有成员国的产量目标表格。

    与非欧佩克国家的会晤将在12月9日进行。截至北京时间00:40,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7%,报48.7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5%,报51.12美元/桶。

    美股油气板块也出现集体暴涨,截至北京时间00:52,马拉松石油(MRO)涨逾22%,加拿大能源(ECA)涨逾11%,康菲石油(COP)涨逾10%,巴西石油公司涨逾9%,中海油(CEO)亦涨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