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公司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什么?有人说是为了赚钱,很显然,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为了融资经营企业,而投资者得到的回报必定是上市公司的分红。

    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对于以及企业来说,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简单地说就是为了融资,也就是筹集更多资金。一家公司的所有者为了扩大规模等种种目的,要筹措资金时,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借债。企业可以向银行贷款,也可以发行债券。贷款方和债券购买者向企业收取利息获得回报,他们拥有的是企业的债权,一旦企业归还所有的本息,债务关系就结束。债权人无法直接影响和干预企业的经营,也不承担企业经营的风险,也就是说无论企业经营好坏都须偿债。

    另一种途径是发行股票。企业获得所需的资金,同时将所有权卖给大大小小的股东。股东通过分红、股息等方式获取收益,也共同承担企业的风险。与债券不同,企业没有义务回收股东手中的股票。股东只能将股票转手卖给其他人。从原公司的所有者角度看,两种筹资方式各有利弊:发行债券是有偿的,需要还本付息,但是公司的所有权仍百分百掌握在自己手里。发行股票可以免费募集到大量资金,代价则是分摊了自己对公司的所有权。上市公司可以通过这样实行发行股票融资的目的,这也就是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的答案。

    公司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什么?

    1、融资。发行股票融资,不用付利息,无还款年限。对企业来说是最有效的融资方式。

    2、扩大市场形象。通过上市交易,每天都有投资者关注,提升公司知名度

    3、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上市后,企业置于公众监督下,管理会更科学,更透明。

    在一段时间内(无增发,转送),股票数是定值。股票的价格是在交易市场,投资者买卖双方对企业价值和投机而产生的价格认定。

    以上就是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