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江银行29日首秀A股市场 为第四家上市县级农商行

    作为自中国银监会成立以来的第一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吴江银行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历经九年上市准备,吴江银行成为继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后,第四家成功上市的县级农商行。

    吴江银行上市
    吴江银行上市

    立足吴江地区,吴江银行可谓成绩斐然。与吴江区域内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等全国和地方性商业银行相比,截至2016年6月30日,吴江银行本外币存款、贷款在吴江地区名列前茅,营业网点数量、布局在吴江区占据绝对优势。

    2006年,吴江银行与吴江市政府合作研发了国内首张集社会保障卡、公交卡、银行卡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IC卡。随后吴江银行成为了吴江市民卡的唯一合作金融机构,目前已累计发行124万余张。

    因循守旧只能固步自封,锐意创新方可勇立潮头,自2007年以来,吴江银行积极响应“中部崛起战略”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南北金融对接”政策的号召,稳步推进跨区域经营战略的实施,初步形成了以分支机构发展为主体,以参股投资和设立村镇银行为两翼的“一体双翼”多元跨区域发展格局。而此次上市更是助推吴江银行在机构和资本的双重战线上更进一步。

    深耕吴江 服务三农经济

    从2014年开始,吴江银行着手推进大零售金融改革。以发展战略为引导,在董事会对经营层考核中,新增三农贷款、零售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指标,明确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占比不低于50%、零售贷款余额及户数的增速不低于15%。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已发放涉农贷款余额54.64亿元,重点支持了以手工业、生态农业和规模农业为主的现代化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锐意改革和良好的社会责任为吴江银行赢得了殊荣,2015年,吴江银行被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评为“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服务三农银行”。

    受益于吴江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和自身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吴江银行近年来资产质量保持较好水平,信用风险较低,且拨备覆盖水平较高。跨区经营、发债、引资、上市,吴江银行正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