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出售嘉凯城子公司予融创 金额达36.62亿元

    中国恒大11月29日以36.62亿元人民币出售一间接子公司给予融创集团。这家被出售的公司为嘉凯城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所有。

    恒大出售子公司
    恒大出售子公司

    2016年8月份,中国恒大通过股权收购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2.78%。恒大为此支付逾36亿元,并向该公司原大股东支付8.4亿元业绩补偿差额资金。随后,恒大4位高管进驻嘉凯城董事会。

    嘉凯城集团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被市场猜测为中国恒大A股上市的壳公司。

    交易公告称,出售目标公司的原因为盘活嘉凯城集团存量,改善现金流。被出售的目标子公司主要开发项目为青岛李沧区的时代城项目,该项目占地106.61万平米,主要为住宅及商业用途,目前尚背负18.5亿元贷款、净资产为8.79亿元。

    为完成这起收购,融创集团首先须在一个月内支付收购总价的一半18.31亿元,剩余一半在12个月内支付。

    在此起交易完成前的今年10月24日,恒大集团将其持有的约9.52亿股(占其持股股份的99.9999%)嘉凯城股权予以质押,获得融资近50亿元。嘉凯城集团在2015年度取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3亿元,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