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临停是什么意思 上市临时停牌一般多久?

    作为炒股新手,肯定要学习一些基本股票知识的,还有参与股票投资的话要了解基本的炒股技巧。在股市中,相关的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那么,股票临停是什么意思?还有股票上市临时停牌一般多久?

    临时停牌是什么
    临时停牌是什么

    不少人都会关注一些新股上市的消息了,一般新股上市是股市中的热点,上市首日也会有一定涨幅的,大家都希望看到股市行情向好的,那么不同的股票涨跌情况有所不同,大家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股票临停一般多久

    停牌是股市里面很敏感的词,因为停牌有好有坏,往往会引起股价的波动,所以一旦发现临停投资者就开始忐忑。股票临时停牌属性是股票临时停牌,指向于股票。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情况证券交易所可以对股票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实施临停机制是为了遏制股票上市新股短线炒作、ST股炒作等现象的发生。

    至于股票上市临时停牌一般多久?根据上交所规定,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就会临时停牌,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如果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80%以上,新股会临时停牌至当天的14点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