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黑豹拟购沈飞集团100%股权 欲转型航空制造

    *ST黑豹11月28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5.43亿元出售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73.11亿元,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68亿元。

    *ST黑豹购买沈飞集团
    *ST黑豹购买沈飞集团

    根据方案,重大资产出售这块,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截至2016年8月31日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预估值5.43亿元,具体包括本部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北汽黑豹42.63%股权、南京液压100%股权、安徽开乐51%股权、文登黑豹20%股权。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块,公司拟以8.04元/股的价格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发行90931.44万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100%股权,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73.11亿元。同时,拟向中航工业、机电公司、中航机电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68亿元,用于沈飞集团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沈飞集团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是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航空防务装备以歼击机为主导产品,民用航空产品包括国内外民机零部件。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航工业控制的航空制造企业包括沈阳飞机制造公司、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沈飞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1.63亿元、138.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9亿元、4.39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成为沈飞集团唯一股东,主营业务由专用车、微小卡和液压零部件业务转变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变,将显著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