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开始战略收缩 对外战略扩张太快不利发展

    在贾跃亭意识到前期的快速扩张战略已埋下隐患后,乐视开始收缩战线。据时代周报今日报道,乐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至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此次裁员规模大概在800人左右。

    乐视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开启战略收缩

    记者就裁员事件向乐视控股公关部人士求证,其并未否认,仅表示集团层面尚未收到关于裁员的消息,不清楚其他子公司是否存在裁员的情况。

    而另一位接近乐视体育的知情人士表示,乐视体育原有的赛事运营板块将会被逐渐砍掉,收缩战线,专注做体育媒体。

    乐视体育公关赵雅丽对乐视缩减赛事运营默认,但她同时补充称:“赛事运营没有被全部砍掉,今年的赛事已经结束了,明年的计划还没出来。ATP也在正常播出。”

    事实上,因乐视汽车资金紧张引发的整个乐视生态的多米诺骨牌坍塌的“事故”,当前还在继续,而裁员便是接下来乐视将面临的烫手山芋。

    关于乐视危局,贾跃亭早在月初就在内部信中指出:“我们无法把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虽然各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开辟了一片又一片疆土,但粮草供应不及时,后劲已经明显乏力,对不合格的高管要坚决清除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