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股票风险:购买创业板股票有什么风险?

    创业板因为流通盘小、高成长性等特点,深受市场尤其是短线资金的热捧,但是收益越大风险越高,那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呢?关于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

    创业板股票风险
    创业板股票风险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接着说一下创业板股票风险。

    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1、创业板公司的产品基本具有高新产品的特点,但是这类产品和技术的更新速度是比较快的,而且对技术人员的依赖比较强,一旦受到产品及技术落后、人员流失、技术改良失败或被淘汰等因素影响,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2、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一般来说规模小、经营时间短,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的影响比较大,从而影响到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这是常见的创业板股票风险之一。

    3、创业板公司很多新型行业和经营模式,用传统的估值分析方法不大适用,而且对于新型行业和模式的估值都不是很准确,所以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

    4、因为创业板股票的流通盘小,庄家机构操控的成本低,所以很容易被过度炒作,股票波动幅度比较大,风险比较高。

    5、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创业板很多都是些民营企业,甚至包括一些家族企业,这些企业在运营和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以上是关于创业板股票风险的内容。喜欢炒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一定要知道创业板收益虽然高但风险也特别高,所以投资创业板股票时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