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流程是什么

    股票市场中,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股票业绩是我们所说的私募,一一种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下面详细为你介绍定向增发股票股票是什么意思,以及定向增发股票的流程是什么。

    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定向增发股票么意思?入股市的朋友可能对这个术语并不熟悉,这里将简要介绍下。

    定向增发股票,也叫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一般认为它同常见的私募股权投资有相同之处,定向增发股票对于发行方来讲是一种增资扩融,对于购买方来讲是一种股权投资。定向增发股票有着很大的投资机会,定向增发股票发行价较二级市场往往有一定的折扣,且定增募集资金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反过来会助力上市公司股价,因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私募产品参与到定向增发股票中来,希望能从中掘金。定向增发股票投资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越来越多私募热衷定向增发股票。

    一家已上市公司,需要再融资,即又要在股市上来圈钱。一般有三种方法:配股,公开发行股票,,定向增发股票。前两种都需要普通股民拿钱买单,故常常不受股民欢迎。

    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是指该公司要发行的股票是向特定的机构或它原来的大股东发行,而不对持有它公司股票的一般股民发行,这些股民不要再掏钱,故股民一般表示欢迎。因为,公司再融资后,资金充裕了,就有发展后劲:特定机构要买这种公司的股票,说明他(她)们看好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故有定向增发股票的股票,在后市一般看涨。

    定向增发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上文介绍了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那么定向增发股票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非公开发行实际上是全体股东和新增股东之间的事。同时由于非公开发行相对于公开增发而言具有发行条件的宽松、审核程序的简化及信息披露要求较低等特点,因此非公开发行在实践中会出现不规范、不公平或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问题,这应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定向增发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上市公司为一些情景看好的项目定向增发股票,就能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这势必会带来股价的上涨。反之,如果项目前景不明朗或项目时间过长,则会受到投资者质疑,股价有可能下跌。

    如果大股东注入的是优质资产,其折股后的每股盈利能力明显优于公司的现有资产,增发能够带来公司每股价值大幅增值。反之,若通过定向增发股票,上市公司注入或置换进入了劣质资产,其成为个别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或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主要形式,则为重大利空。

    定向增发股票流程

    一、公司拟定初步方案,与中国证监会预沟通,获得同意;

    二、公司召开董事会,公告定向增发股票预案,并提议召开股东大会;

    三、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公告定向增发股票方案;将正式申报材料报中国证监会;

    四、申请经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公司公告核准文件;

    五、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股票的具体内容,并公告;

    六、执行定向增发股票方案;

    七、公司公告发行情况及股份变动报告书。

    关于定向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利好还是利空以及定增发行股票的流程,小编已经简单为你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