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 如何看待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

    短期融资券常常作为短期负债的一种融资方式,受中小企业青睐。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融资渠道多种多样,那么为什么发行短期融资券呢?这就需要我们关注上市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动机。而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可谓说法不一。

    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
    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

    在介绍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依照《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对于短期融资券对股票影响,坊间主要有以下两种说法:

    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说法一:短期融资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改变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例失调的状况,有利于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利于维护金融整体稳定,有利于促进金融市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般来说,公司选择债券而不是增发来融资,表明公司的自身未来业绩的看好。那么对于股票的影响来说意味着利好。

    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说法二:一个企业为什么要发行融资债券?作为一个上市企业,要靠发行融资债券来维持运行,决不是什么利好消息,只能是一个利空消息。有以下的原因:1、企业之所以需要融资,是因为股东不愿意进行新的投资。2、当初股市IPO融资已被花光。3、向银行借贷无门。一个企业之所以需要融资,绝不是因为新项目。如果新项目的前景很好,银行是傻子吗?不会放贷?上市公司之所以要短期融资,绝对是因为企业的现金流遇到了困难,而且企业的未来不被大股东、银行、风投看好,致使企业筹资无门。

    融资的一种方式,发行融资券对股票影响,不能绝对的说是利好还是利空,要看它用这些钱干什么。如果是企业发展需要,可以视为利好。如果是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那肯定是利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