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大数据概念股是否值得挖掘

    最近几年,在马云的推动下,大数据概念逐渐风靡全国,整个商业圈越来越多公司涉足大数据领域。从实业到资本市场,大数据概念股正逐渐走强。那么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大数据概念股哪些股票值得挖掘?请看下文!

    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
    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

    什么是大数据?

    在介绍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DigData)是继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个热门科技概念。目前无统一说法。根据维基百科的定义,大数据是指无法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处理的数据集合。从产业角度,常常把这些数据与采集它们的工具、平台、分析系统一起被称为“大数据”。

    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机构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其在报告中指出,“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而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将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马云与大数据概念

    A股市场中,名人向来有巨大号召力。早在去年5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时,就提出“中国已进入大数据时代”。在马云的名人效应的作用下,大数据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那么资本市场中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在A股市场中,大数据概念股和大数据题材股等相关优秀的上市公司相继被挖掘出来。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将像能源、材料一样,成为战略性资源。如何利用数据资源发掘知识、提升效益、促进创新,使其为国家治理、企业决策乃至个人生活服务,是大数据技术的追求目标。在技术的推动下资本不断地涌进具有大数据概念的上市公司,那么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

    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

    东方国信(300166)、亿阳信通(600289)、天源迪科(300047)、天玑科技(300245)、拓尔思(300229)。

    如何挖掘大数据概念股?

    前文讲述了什么是大数据以及我国上市公司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情况。那么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呢,我们如何挖掘大数据概念股?大数据概念股主要分为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类是与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相关的公司,包括天泽信息、拓尔思、美亚柏科、恒泰艾普、潜能恒信、同友科技。

    第二类是与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相关的公司,包括荣之联、天玑科技、银信科技。

    第三类是与视频化应用相关的公司,包括视频监控业务为主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威创股份、华平股份。

    第四类是与智能化和人机交互概念相关的公司,科大讯飞、用友软件、东方国信等。

    第五类是信息安全类公司:卫士通、启明星辰、蓝盾股份等。

    关于大数据题材股有哪些,小编就为你介绍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