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重新上市的股票有哪些 要什么要求才行

    【导语】在股市中,退市公司恢复上市是为了让更多的烂公司跟随A退股。退市是指上市公司因不符合交易所相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况,即从上市公司到非上市公司。那么,退市重新上市的股票有哪些?

    退市重新上市的股票有哪些
    退市重新上市的股票有哪些

    股市里面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赚钱有人亏,有些公司上市也有些公司退市,大部分的公司都是被强制性退市的。

    退市重新上市的股票

    1、长航油运(现招商南油)

    它是A股市第一家被退市的国有企业被称为央企退市第一股,退市的原因是财务不达标。退市后,招商南油的财务状况持续改善。2019年1月8日,退市4年多的招商南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

    2、ST长油

    退市可分为主动退市和被动退市,退市后的上市公司要想重新上市,需要重新调整,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经交易所批准。在整个股票领域,只有长油5和创智5在退市后申请重新上市。但由于重新上市门槛提高,创智5于2016年暂停重新上市进程,未能成功重新上市。

    重新上市的要求

    1、退市后的股票并非所有上市公司都能恢复上市,退市前的行为和退市后公司的性质必须决定

    2、首先,由于财务欺诈和欺诈上市,创业板退市股票不允许重新上市。只有因业绩连续四年亏损的退市股票和因业绩问题主动退市的股票才能实现A股票可以重新上市

    3、退市后的股票只有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恢复上市:各方面都达到了A股票重新上市的主要条件;退市公司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退市公司已更换与欺诈发行和重大信息披露有关的责任人员;退市公司已妥善安排相关民事赔偿

    4、资金要求是:近三年净利润为正,累计超过3000万元,经营现金流净额超过5000万元或累计营收超过3亿元

    退市股票如何处理

    1、重组上市

    如果选择长期停牌重组,需要积极关注企业公告。观察股票是否被上市公司收购或自发重组,如果退市后经过自己的努力,运营有了很大的改善,可以回归主板市场进行交易

    2、打回三板市场

    想在新三板市场交易,首先要去证券营业部开立三板市场的股东账户。需要带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股票交易卡,然后办理三板股东开户,再办理股票转让

    3、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是最坏的情况,也就是说,公司基本上必须把所有的钱都换成钱,然后还给债权人、优先股东和普通股东。对于破产公司来说,还款也有顺序,普通股东往往是最后一个还款的。

    温馨提示:股票在退出之时,会给散户很多次退出机会的。如果散户遇到这样的股票,还是越早退出越好,越往后拖越是不利。

    相关阅读: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转增股是什么意思b股和a股有什么区别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干股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