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股汇:钢铁概念股受热捧 三江购物周涨61%

    本周A股震荡上行,沪指本周最低下探至3188.28点,最高上扬至3262.88点。从行业配置来看,热点题材快速轮动,高送转概念人气爆棚。

    本周股市涨幅榜前十
    本周股市涨幅榜前十

    本期梳理出本周涨幅榜前十名(剔除近期上市新股)个股的上涨原因、机构观点,为您理清投资脉络。

    【三江购物】拟定增15亿引入战投阿里巴巴

    本周区间涨幅61.05%,排名第一。三江购物18日公告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1.11元/股的价格向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发行1.37亿股,合计募资15.21亿投向超市门店全渠道改造项目及仓储物流基地升级建设项目。

    【三钢闽光、柳钢股份】钢铁概念股走强

    三钢闽光本周区间涨幅49.64%,排名第二;柳钢股份本周区间涨幅49.64%,排名第五。有媒体表示,对于资源股的投资机会,机构纷纷看好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的后市表现。其中,国金证券表示,钢价上涨背景下,钢铁股通常会有相对不错表现,可关注高弹性标的,对钢价的敏感性最强。

    【华鑫股份】拟49亿置入华鑫证券92%股权

    本周区间涨幅46.35%,排名第三。华鑫股份拟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作价49.26亿元购买华鑫证券92%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127200万元用以提高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绩效,同时满足上市公司未来的资金需求。

    【华峰超纤】拟18亿元收购移动支付服务公司

    本周区间涨幅33.94%,排名第四。华峰超纤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2.91亿元并以12.76元/股发行1.1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深圳市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5.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募投项目等。

    【永和智控】拟10转10派5元

    本周区间涨幅30.74%,排名第六。中泰证券认为,在年报披露前对于高送转标的的前瞻性布局,其背后的逻辑变现主要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上市公司对自身经营状况、业绩稳定、增长迅速的乐观判断。二是在高送转除权后,股价弹性空间的打开。

    【吉林敖东】阳光产险举牌

    本周区间涨幅29.49%,排名第七。公司公告阳光产险于11月21日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9.455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均价为27.75元。本次增持后,阳光产险共持有公司4472.1976万股,占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线。

    【绵石投资】碰瓷万达 有强烈的卖壳预期

    本周区间涨幅28.79%,排名第八。绵石投资与万达商业终止重组的公告被万达斥为单方面炒作,然而绵石投资坚称双方已有接洽。双方各执一词之下,然而,绵石投资股价并未受此事影响,股价继续上涨。

    【南方传媒】拟11.88亿收购发行集团45.19%股权

    本周区间涨幅25.60%,排名第九。南方传媒发布公告称,南方传媒拟向广东樵山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8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方传媒控股子公司发行集团43.27%股权,并拟向惠州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3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南方传媒控股子公司发行集团1.93%股权。此次合计收购发行集团45.19%股权,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1.88万元。

    【瑞和股份】拟10转25派2元

    本周区间涨幅24.91%,排名第十。近期,瑞和股份发布关于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介平提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5股,并派送现金红利2元(含税),预计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00万元,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5.075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