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 中国A股与该指数有何关系

    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呢?想必大家对这个词比较陌生,然而MSCI指数对炒股的人来说又接触得比较多,所以有必要去了解一下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有助于对炒股有新的认识。MSCI,英文全称为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这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什么是小盘股
    什么是小盘股

    在MSCI指数中,统计范围最广的是MSCI全球市场精选指数(ACWIIndexes),它涵盖了全球46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包括23个发达市场和23个新兴市场,纳入了全球股市2400只成分股。MSCI指数已成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还是比较难理解的,但它的应用范围很大。

    据MSCI估计,截至2015年6月底,以MSCI指数为基准指数的资产总额估计为9.5万亿美元;截至2015年9月底,全球投资经理人100强中有97家公司都是MSCI的客户;截至2015年12月底,有790多只ETF以MSCI指数为标的,超过了其他任何指数;截至2015年6月底,在投资全球股权市场的美国私人养老金资产中,有95%都是以MSCI指数作为基准指数的。

    MSCI全球指数是MSCI所编制的证券指数,指数类型包括产业、国家、地区等,范围涵盖全球,为欧美基金经理人对全球股票市场投资的重要参考指数。MSCI指数所组成的股票,大都是股市中的大型股票,隐含业绩与财务稳定。

    了解了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后,还得说说MSCI指数跟中国A股有何瓜葛。

    2015年6月9日,MSCI明晟公司在日内瓦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称中国A股处在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轨道上。MSCI明晟公司在声明中明确宣布,将和中国证监会组建工作组帮助处理阻碍A股纳入的遗留问题。MSCI明晟公司说:“我们很荣幸,因为中国证监会认识到了MSCI在满足国际投资者要求方面的专业性。

    我们期待着与证监会进行富有成果的合作,促成中国A股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及其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尽管MSCI明晟公司称中国A股仍将进入其2016年的年度评估,但同时强调一旦其指出的问题解决,就可能随时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而宣布的时间可能不在常规的年度评估时间范围内。

    但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中国被纳入MSCI指数是板上钉的时候,MSCI给了看好中国股市的投资者以当头一击。

    中国对海外投资者进入本国金融市场施行QFII和RQFII配额制度,还有较多限制,对A股被立即纳入主流的指数系统来说存在一定障碍。随着各方面的条件逐渐成熟,只能说A股不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障碍越来越少,A股被纳入MSCI将获实质进展。随着资本市场的开放,A股最终也会被纳入该指数,这就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基金配置A股。根据过往其它新兴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或权重提高后当地股市便会有明显上涨的情况来看,未来MSCI中国指数纳入A股,以及A股所占权重不断提升都会推动A股市场的上涨。

    所以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只是时间的问题。讲述了那么多,相信大家都懂得了MSCI指数是什么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