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 创业板股票风险大不大

    随着欣泰电气被证监会强制退市之后,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暴露无遗。目前大部分创业板股票普遍高估,业绩无法持续支撑其高无比的股价。甚至还出现上市公司为了编造持续成长的假象,而进行财务欺诈。这是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中最大的道德风险。创业板股票风险大不大,总之,创业板股票风险很大。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主要体现在创业板股票退市风险和股价异常波动的风险。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一:退市风险。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终止上市后可直接退市,不再像主板市场上市公司一样,要求必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二:股价异常波动风险。1、创业板上市公司经营历史较短,规模较小,抵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股价可能会由于公司业绩的变动而大幅波动;2、创业板上市公司流通股本较少,盲目炒作会加大股价波动,也相对容易被操纵;3、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可能不稳定,传统的估值判断方法可能不尽适用,投资者的价值判断可能存较大差异。

    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相较主板股票非常大,因其股本少市值小,股价更加容易被操纵。

    创业板股票投资风险大的原因在于,它的入门门槛低,退市的可能性高。这一低一高的特点明显区别于主板市场股票。具体说,创业板的建立是为那些高科技公司的融资提供出路,这些高科技公司规模不大,经营业绩不稳定,有可能今年大幅度盈利,明年就大规模亏损。这些公司申请上市,审批条件不像主板市场股票那么严格,退市的条件也较宽松。因此说创业板市场风险要大于主板市场。

    关于创业板股票交易风险,小编已为你介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