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扶贫规划投资约8480亿 四方面强化资金保障

    11月24日,国新办就“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及交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指出“十三五”期,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普通国道、农村公路和县乡公路客运站建设中央投资约8480亿元。

    交通扶贫投资约8480亿
    交通扶贫投资约8480亿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规划能不能落实,除了组织保障方面,关键是资金。在“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中,将加大投资补助力度,主要从四个方面强化资金保障。

    第一,将大幅提高车购税补助标准。其中,“十三五”期间投入到贫困地区公路建设的车购税总投资资金超过8400亿元,比“十二五”时期的5000多亿元有了大幅度提高,占全国车购税预计征收总规模的54%,超过一半以上的钱放在了贫困地区;第二,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争取政策支持;第三,加大地方投入力度,形成合力。第四,鼓励创新投融资模式;现在贫困地区协助开展PPP撬动社会资金。